Fabia

杂食动物,八十岁带病上分。
请不要翻黑历史
叫水旬或者梨梨都可以

【维赛】花精灵

贵族少爷维x蓝玫瑰花精赛

小甜饼,ooc注意
想走童话风不知道成功了没有

    1
    赛科尔是一朵蓝玫瑰。
   
    2
    很久很久以前,他被远来拜访的异客当做问候礼物送给了克洛诺家族。老园丁把他栽在花园里年纪最大的一棵大树旁边,悉心照料。
    这些都是老树告诉他的了,幼时的他基本不记得把他种进泥土的人,只是在被岁月模糊的记忆中始终有一张爬满皱纹印着古树叶间撒下星点光斑的脸对着还只是小芽的赛科尔绽放出他后来印刻在脑海里的笑容。
    “赛科尔”这个名字也是老园丁取的。

    3
    克洛诺家族是非常古老的贵族,或许有千百年的悠久历史。花园是克洛诺最早的祖先建的,他把自己和爱人的名字刻在古树的树干上,后来这成了克洛诺家的一种传统。将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的名字刻在无论家族兴盛还是衰败都安然存在的花园里最老的书上,象征着在自己名字旁边的人将是每个克洛诺的一生挚爱。
    赛科尔问过古树,每一任克洛诺刻下名字的时候是不是很痛啊。
    古树的胡须在微风中飘摇。
    老人乐呵呵地说,他很高兴能成为这个家族和家族里最忠贞爱情的见证。
    树越长越高,第一行名字已经要爬上很高很高的梯子才能看到了。

    4
    赛科尔忘记自己见过多少个小孩儿来花园里玩耍,身后跟着紧张的女仆。
    多年后他们结婚生子,在树上刻下执手之人的名字。
    多年后他们垂垂老去,浑浊的视线会向古树较高的树干上望去。
    多年后有些人选择葬在花园里。

    不知不觉间,赛科尔已经从不经世事的芽长成了不经世事的玫瑰花草。一代代家族变迁让他勉强成为园子里的“老人”,不过无论是杜鹃,月季还是旁系的红玫瑰从来没把他当成过睿智的老者,像古树那样的。大概是对他调皮桀骜的惩罚,赛科尔一直没有盼来自己的花期,看着花园里红玫瑰花丛花期到时吸引小克洛诺们凑近去看去观察的红艳花朵,赛科尔摇晃了一下叶子。
    古树安慰他,顺应自然,该开花时会开花的。

    5
    新一任克洛诺继承人在要在花园里举办婚礼了。
    缠满红白玫瑰和满天星的花圈铺成通往最古老的大树和不渝幸福的道路。盛装的新人在树下给对方戴上戒指,交换亲吻,最后在众人的掌声和艳羡感叹的目光中将名字一笔一划刻在树干上。
    赛科尔唯一一次没有在婚礼时睡觉、走神,一种莫名的力量牵引着他将视线投向正在交换戒指的新人。
    只是无所谓的,懒洋洋的一瞥,他看见了新郎低着头给新娘小心地戴上戒指的眼神,然后再也移不开目光。
    他好像找到了可以和老园丁的笑容媲美的光芒。

    6
    婚礼过后赛科尔发生了变化,令人欣喜的变化。他长出了花苞。
    过了两年他见证在一起的夫妻生下了一个儿子,那是在举行庆祝是参加酒会的客人们的交谈和贺喜中得知的。又过了八年,赛科尔的花苞开始缓慢地绽放。
    第十年的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蓝玫瑰终于完完整整地绽放开了,与众不同的海蓝在花园中的绿草和红花中格外显眼,吸引来了扑扇白色蝶翅的小蝴蝶,也吸引来了十岁的第一次来后花园的小少爷维鲁特.克洛诺。
    年幼的维鲁特一身正装齐齐整整,银发散在额边,赤红的眼瞳没有多少他父亲的威慑和犀利,更多的是好奇和欣喜。他手里拿着一本书,在明明除了小朋友没有别人但又让人感觉很热闹的花园里走走看看,想找个地方坐下来看书。
    视线扫来扫去,直到被赛科尔的万花丛中一点蓝引去了注意力。他觉得那朵蓝色的花很与众不同,旁边还有树荫,过去坐着再合适不过。
    小孩子先是盯着赛科尔看了好久,灼热的目光愣是把赛科尔的散漫驱散把注意力放到这个新一代的克洛诺身上。
    看什么看!赛科尔朝维鲁特龇牙咧嘴。
    然后维鲁特伸出白皙秀气的小手轻柔地捏了赛科尔的花瓣。

    7
    赛科尔和维鲁特成为了“好朋友”。
    维鲁特总喜欢在午后静默的阳光中坐在赛科尔旁边,树荫低下看书。每次来时都会对赛科尔和老树问安。老树摇两下枝叶作为回应,赛科尔也想摇但摇不起来。
    日子久了,赛科尔也习惯了有这么个喜静的一看就是个长大能迷倒万千少女的小孩儿坐在他旁边。维鲁特看书,他就看维鲁特,从维鲁特在他旁边坐下看到被女仆叫回去用晚餐。
    赛科尔看着维鲁特从小不点慢慢长高成为英挺的少年,稚嫩可爱的脸在光阴的魔术手中逐渐变得棱角分明冷峻和英俊贵气。维鲁特长大后也还是喜欢来花园坐着,只不过因为课业不能天天都来,只要他下午有时间,他就到花园。
    中途他发现赛科尔的花凋谢了,十一二岁的维鲁特害怕园丁把赛科尔当杂草除掉(园丁当然不可能这么做),煞有其事认真地在小纸条上用端正的字迹写下“他属于维鲁特.克洛诺”,再贴到赛科尔的花茎上。
    维鲁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他”,而不是“她”或者“它”。
    赛科尔越来越喜欢看维鲁特,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由随便这小屁孩来不来到每天翘首以盼,尤其是维鲁特长大以后逐渐繁忙,赛科尔还会向古树抱怨。古树乐呵呵地安慰这株由自己看着长大的蓝玫瑰。
    他每天都眺望着,看看躺在静穆阳光里蜂蝶嗡嗡的花园小径有没有这样一个银发红眸的孩子,或者颜如冠玉的翩翩少年迈着稳当的步伐走向他。
    赛科尔对这个克洛诺的感情不一样,他心里清楚。
    但究竟是哪里不一样呢?

    8
    维鲁特十七岁那年,他要被送去国外进修读书了。
    人们把关爱和希望都浇注在几乎笃定是下一任家主,聪颖好学的维鲁特身上,而他也没有辜负这些,不仅没有成为纨绔子弟,还成为了同辈贵族中最优秀的继承人。
    维鲁特在走的那天夜里,赛科尔睡着的时候和他悄悄告了别,昙花记下了维鲁特的祝福,再在第二天安静晨光中转告给赛科尔。
    赛赛异常地平静,只是在维鲁特走后还是会习惯性地往花园小径上探过去看,再想起什么似的迅速低垂下头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怎么时间过得越来越慢了?
    赛科尔忧愁地想,然后吸收阳光。

    9
    日子过得再慢也会一去不复返。
    焦灼的等待过后花园里迎来了久违的欢呼和庆祝会,恰逢赛科尔的花苞开了一半。
    又怎么了?
   
    10
    盛装而来银发红眸男人的靴子在小径上踩踏出令人心安的脚步声,白色披肩边上缀满金丝,做工精细,领口镶嵌的红宝石贵气的衣着彰显来人的身份不凡。
    依然是午后,老树让缠在身上的藤蔓抽了一下在午睡的赛科尔,叫他清醒清醒看看踏着午后阳光举手投足间皆是稳当礼貌的家主。
    维鲁特的早已褪去青涩和懵懂,脸部线条愈发冷峻,五官经岁月的雕琢显得更为精致和完美。他的红瞳也配上了标准的威慑,甚至比他的父亲二十七岁时更甚几分。整个人所散发出来的气场惊扰了古树旁边一小圈的花朵。
    他缓步走至多年未见的蓝玫瑰旁边,单膝蹲下。
    儿时在花茎上贴的标签已经很模糊了,但玫瑰的刺不知为何避开了纸条生长。
    维鲁特伸出右手把手套脱去,露出骨节分明白皙的修长手指,慢慢靠近赛科尔,最后在未放的花瓣上轻轻触碰,动作极其温柔,他原本冷峻英俊的脸也被温情和阳光模糊柔化。
    就在他触碰到蓝玫瑰花苞的一瞬间,玫瑰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绽放,花瓣渐变而开,喷洒出最美丽深邃的海蓝。
    就在开得最盛的一刹,白色的光点斑驳围绕花朵,细微的光芒越来越明亮放大,维鲁特用左手微微遮挡住眼睛不直视这么耀眼的光。
    再次睁开眼睛,原本盛放的海蓝芳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蓝发蓝眸的青年半坐在地上,而自己的手正停驻在俊美青年的脸颊上。
    这是一个长得张扬明媚的男人,深蓝色碎发散在额间,眼尾上挑,有些妖冶但非常漂亮的眼睛就这么愣愣地盯着维鲁特看。青年白皙脖颈间缠绕着一圈蓝玫瑰,蓝白相间的丝绸相伴成最美的衣裳。
    古树暗暗把惊鸿的一面记在了心里,年轮中。
    蓝发男人先是不可思议地在自己身上看来看去,又抬头和明显也十分惊讶的维鲁特相视几秒,和蓝玫瑰绽放一样美丽的笑容从唇角荡漾开,先是用手覆上维鲁特的手腕亲昵地把脸靠在对方手掌上蹭了蹭,然后短暂地放开他用最开心温暖的拥抱迎接归来的维鲁特。
    “......维...维鲁特!”
    好听干净的嗓音不太熟悉地唤着维鲁特的名字。
    随着眼前男人的拥抱一同而来的是玫瑰的馨香,维鲁特淡淡地笑了笑回拥住他,手指插入深蓝发间对着温热红润的唇亲吻而上。
    他们在年纪最大的树下交换了一个缠绵的长吻。
  
    11
    维鲁特牵着赛科尔的手到古树的树干边,用配在礼服身上的小刀在父亲的名字下一行刻上自己的名字。
    Vyrut Chrono &
    他低低唤了一声赛科尔的名字,被点名的迅速从维鲁特认真的侧脸中反应过来。
    维维拉起赛赛的右手,自己的手掌覆上他的,让赛科尔握住小刀,和他一起在自己名字的旁边刻下他爱了很多年的人的名字。在姓氏处犹豫了一下。
    Vyrut Chrono & Seckor Chrono
    刀还没放下赛科尔就笑嘻嘻地凑上来在维鲁特的嘴角亲了一口。
    花园中所有的花草蝶蜂,还有笑呵呵的老古树就是见证。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