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梨不吃桃桃

杂食动物,八十岁带病上分。

奇杰 解忧杂货店

解忧杂货店paro
小甜饼请放心食用
角色属于富坚,ooc属于我
文笔渣,时间线可能混乱勿喷
第一篇奇杰文,有点长,多支持啦谢谢x

--------


“幸好我没错过你。”



    已经二十岁的杰.富力士觉得自己真是作死大王。
三个小时前刚从大学回来的他突发奇想想要缅怀自己的童年,和小时候一样跑到自家阳台地面上重重一跳,却忘了不久前米特阿姨刚告诉他的阳台地板受潮有些腐烂了,让他小心点,加上自身重量不知比小时候大了多少又天生怪力,他直接从着地的地方掉了下去。
    然后小杰就一屁股坐在了楼下关闭许多年的杂货店里。
    这里到处都是灰尘,小杰落下带起的风更是把灰尘弄得满天飞。他打了几个喷嚏,看着四周黑黢黢一片,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米特阿姨和她的闺蜜去旅游了,大晚上的他也不想大喊吵醒别人——前提是别人听得到才行,这里与外界的联系只有头顶的大洞,窗户和门都被木锁板钉死了。
看来只能在这里呆一晚上,等天亮再想办法好了。然而再乐观的他也禁不住骂自己真是作死大王。
    眼睛适应黑暗后一些东西逐渐看得清轮廓了。小杰扫了扫四周发现这家杂货店的摆设基本没变,想起以前米特阿姨要买什么调料之类的总是让他到楼下来买,店主以前是个叫浪矢的老爷爷,慈眉善目的,放学路过会给小杰和奇犽一些糖果。
    想起奇犽,小杰叹了口气。
    奇犽.揍敌客是他童年最好的玩伴,小杰很喜欢奇犽的一头细软的银色头发,大概因为他自己头发硬。
    而且奇犽深蓝的眼睛里仿佛装满星辰大海,小杰盯着他看总是出神。
    他们从八年前,也就是小杰十二岁的时候就在一起玩了,一直到奇犽搬离小镇,他们几乎形影不离。米特阿姨曾经调侃过小杰,整个青春期小杰没有带一个女孩子回家,奇犽就像他女朋友似的,如胶似漆两个小孩分都分不开。
    当时小杰就吓到了,他以为米特阿姨已经发现他喜欢奇犽 这个秘密。是恋人的那种喜欢。
    哪怕是现在他还喜欢着奇犽,他没有谈一次恋爱,就算有女孩子表白也以有喜欢的人了搪塞过去。他想念奇犽细软的银色头发,想念他深蓝的眼睛。
    突然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念,小杰警觉地站起来环顾四周。
    他发现靠近窗口的地面上摆了一封信。
小杰狐疑地捡起信,信很薄,看来是从木板间的缝隙塞进来的。
    虽然不太好,但这种事有点邪乎,小杰决定拆开看看。
    一张信纸上是很拙稚的字迹,歪歪扭扭的很不工整,看来是小孩子写的。信上这样说:

浪矢爷爷:
    听说您这里可以咨询问题什么的,可以告诉我什么可以 让人快乐起来吗?
      三毛           

    这个叫三毛的孩子是没看到浪矢杂货店已经关门很久了吗?虽然以前小时候的确有听说浪矢爷爷那里可以咨询烦恼,但小杰没去试过。
    也不好让小孩子失望啦......小杰决定以浪矢杂货店的名义给三毛写封回信。
    什么东西能使人开心起来呢?
    对了,奇犽最喜欢吃巧克力,他说吃巧克力会让人很开心,那就写吃巧克力吧!
    他从某个抽屉内翻出老旧的信纸着笔写字,边写边苦笑摇头,都分开几年了总想着奇犽喜欢吃巧克力。
写完信后小杰把信夹在木板的缝隙间,确保风吹不走,这样三毛就可以拿到信了。
    而等小杰低头再抬头的时间里,窗户上的信已经被人取走。难道这小孩一直等在窗户旁边吗?
    小杰没有多想,但约摸十分钟后发生的事让他不得不多想了。
    地上又有一封信。

浪矢爷爷:
    多谢您两年前给我的建议,巧克力的确能让人快乐起来,我已经离不开巧克力了。
    我发现附近搬来了一个小男孩,好像和我差不多大,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以前从来没有和我一样大的小孩,我只有两个不怎么让人喜欢的起来的哥哥。我想和他做朋友,但我不敢去和他说话......您觉得我应该怎么做比较好?
    另:为了表示感谢随信附上巧克力。
三毛

    ......这个孩子不是十分钟前写的信吗?为什么说是两年前的事?难道是恶作剧?
    越来越奇怪了。
    小杰想立即终止回信,但转念一想又觉得有必要探究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
    更何况......他瞟了一眼巧克力,那是奇犽最喜欢的牌   子。
    和奇犽有点像呢,希望能帮三毛找到朋友吧!

亲爱的三毛:
    老实说我有点奇怪,两年过得真快啊。
    既然想要交朋友,就勇敢地上吧!可以和他分享巧克力,再聊聊天一起玩玩游戏你们很自然地就可以成为好朋友了!态度一定要诚恳哦,不要害怕,只要说出第一句话就什么都好办了!
    另:巧克力很好吃,十分感谢。

  浪矢杂货店

    之所以这么回答,是因为当年小杰刚搬来这里的时候,奇犽就是这样和他交朋友的。他还记得当初自己整理好房间在树下坐着歇息的时候,一个陌生而且稚气十足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这个给你,呃,能交个朋友吗?......我,我是奇犽.揍敌客。”对方拿着一块巧克力的手向他伸来,脸色微红,另一只手紧紧攥着衣角,看起来十分紧张。当时的小杰拼命点头高高兴兴地接过巧克力三两口吃了,然后两个人手拉着手到处玩儿去了,这一玩就是八年。
    递出信后小杰几乎是马上又看到地板上有封信,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他想也没想就拆开,他很想看看三毛交到了那个朋友没有。

浪矢爷爷:
    多亏了您的建议!我交到了第一个朋友,所以来分享一下喜悦。
感激不尽。

 三毛

    饶是小杰迟钝也明白了什么。即使三毛再快也不能在几秒钟之内交到朋友,也就是说......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表,发现从他掉下来开始时间大约过了半小时,而再抬头看看发现已经从傍晚到了深夜。
    他有了个大胆的猜测。
    在这里的一瞬间,相当于外面的一段时间。
    可再怎么样也不能十分钟两年过去啊!如果这样现在已经过了六年了,但只是从傍晚到深夜而已。
    小杰在冥思苦想间不经意瞥到之前的信纸。
    那是十几年前才有的信纸!
    小杰依稀记得以前信纸几乎只有这一个厂家的,但厂长似乎是跟小姨子跑了欠下三点五个亿,这个纸厂就破产了。加上手机电脑后来的普及,原本剩下的信纸更是难找,基本上没有了,都是别的厂家的信纸。
    假设三毛家没有保存十几年的信纸,那么......这是来自过去的信。
    小杰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开始写信给三毛。

亲爱的三毛:
    恭喜你交到了好朋友,我的建议能起到作用真是太好了。我很喜欢你的信纸,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买的呢?

浪矢杂货店

    ......这种询问试探的理由好牵强哦。但小杰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了,只好从窗缝递过去。
    但这次却没有回音。
    小杰心里有一种直觉,三毛和奇犽一样任性。
    一直等不到回信的小杰把头埋在臂弯里,一不小心睡着了,还做了个梦。
    梦里银发少年朝他伸出手递给他巧克力。卷翘却不凌乱的银发随风微微晃动,他灰蓝的眼睛里带着局促不安和期待,小脸憋得通红,崩得紧紧的。
    然后是自己的手接过巧克力吃下去后奇犽脸上绽开的笑容。
    那个时候的奇犽超可爱呀。
    这个笑容他可以记一辈子。

    等小杰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地上摆了两封信。
    他暗叫不好急急忙忙看向手表,已经过了差不多半小时了,他又抬头,月亮开始下落,不过太阳似乎还没有升起来。
    手忙脚乱地拆开信,看完后小杰整个人都懵了。

浪矢爷爷:
    十分抱歉之前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没有回您的信,今年是2005年,我已经十六岁了。
    再次来信除了弥补一下应该四年前到的回信,也是因为我似乎遇上了很大的麻烦,需要浪矢爷爷的帮助。
我知道可能您会觉得很诧异,也可能觉得恶心和不能理解,但这种只能把想法憋在心里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所以您回不回信都没关系,我只是想找个人倾诉而已。
    我喜欢上了我的好朋友,没错,就是四年前我问您如何去交朋友的那个。
    不是普通的喜欢,是恋人的那种喜欢。
    自从四年前我们成为好朋友之后形影不离,一天到晚黏在一起,上学也一样。就是到了那种“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的境界。因为我在他之前没有朋友,一个都没有过,所以我特别珍视他。
    唔,其实一开始也是很纯洁的友谊啦,我们平时吃饭睡觉玩耍打架反正除了上厕所几乎都在一起,连体婴似的。估计是老天都为我们感情深厚所感动,我们在一个班并且还是同桌,这样我们就整天都得看着对方的脸过了。
    真正开始察觉到不对大概是换同桌那会儿吧。我俩数学都不怎么样,再让我们坐在一起估计两个都得玩完,班主任当机立断在看到我们数学都是不及格后调了同桌。他就去跟一个女生坐,坐在我前面。那个女生数学很好,看起来乖巧文静的,总是耐心地给他讲题。每次看到他靠过去问那个女生题目的时候我就开始不爽,你们俩都快挨在一起了!问个题至于靠那么近吗!尤其是看到他弄懂后对那个女生灿烂的笑容我更气,那可是我才有的待遇哎!
    过了不久我亲眼看到他同桌给他的粉红色的信封我就要气炸了,我当时心里只想骂他笨蛋赶紧拒绝啊,好在他也确实拒绝了人家我才消了气。
    我仔细一想,之所以现在会发生这样的事,就是因为我数学太差了。我要是数学好了老师也不会把我们调开更不会让我每天看到令人生气的东西。
    从那以后我决定好好学数学,上课再也不睡觉,不欠交作业,好好刷题,我发现一种叫做五年模拟三年中考的练习册挺好。
    反正那段时间我感觉自己头发都白了,虽然我本来头发就是银色的,脑细胞全部死光。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成为了一名数学学霸。
    享受着他崇拜的目光,我十分满足。
    但我又仔细一想,虽然可能有点晚了,但......为什么那个女生给他讲题和表白的时候我会生气呢?他有女孩子喜欢我不应该感到高兴吗?只是讲题而已我在气什么?
    我觉得这种发展有点像当时班上女生们公然传阅的言情小说的套路,按套路来说,这是代表着我喜欢上他了。
    我吓得惶惶不可终日,我不信我自己喜欢上了最好的朋友,而且人家还是个男的。
    但我发现我没法控制自己不在跟他做题的时候偷偷去看他的侧脸。他是那种喜欢运动的阳光的男生,五官英挺,笑起来仿佛能照亮整个世界,大概是女孩子喜欢的类型吧。从他小时候圆嘟嘟稚气的脸看到现在少年张开后的阳刚帅气,我莫名心生感动和骄傲,我一直看着他成长。等他做题做累了就随便往我身上一靠,那种时候我超紧张啊生怕他听到我的心跳声,感觉全身都绷紧。但又很矛盾的,我希望他多靠靠我,我希望和他多发生一些亲密的肢体接触。我觉得我简直是个变态。
他在一次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被问“喜欢的人是谁”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喊出了我的名字,揽着我的肩膀笑嘻嘻地说:“我最喜欢x了”。我的脸都要红炸,即使明白他这种粗神经的人可能把“喜欢”理解错了意思,但我还是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开心得想要蹦起来。
    然后我明白了,我真的喜欢上了他,我最好的朋友。
但只能以“好朋友”的身份和他整天在一起让我太难受了,我必须压抑自己的感情不被他发现,不然朋友都做不成。
    我想要当他的恋人,我想要他整个人都属于我。
    我真的好喜欢他,或许以前的友谊有多深厚我现在就有多喜欢他。
    为了防止自己过度压抑情感和冲动,我给您写了这封信。您觉得我应该怎么做呢?也许您会觉得很莫名其妙很恶心,所以不回信也没关系。
    十分感谢。

三毛

    小杰看完这封信后感觉五雷轰顶。惊讶,或者说是惊吓,不仅仅为这封信真的来自过去,更为.....
    三毛所写的故事几乎完全跟他和奇犽的故事一样,或者说就是他和奇犽的故事。
    无论是数学不好做同桌被分开,自己做题做累了靠着他,还是那次玩游戏说的“我最喜欢奇犽啦”,都和三毛所写的一样。
    也就是说,三毛是奇犽,自己就是让奇犽喜欢吃巧克力和跟去和小男孩交朋友的“浪矢爷爷”。
    这样所有的事情都说得通了。
    小杰在一瞬间顿悟了一切。原来奇犽也喜欢他啊!
他开窍得比奇犽晚些,大约是在做题靠在奇犽肩膀上开始,他觉得这个肩膀对他的的意义有点不一样了。小时候靠着奇犽会觉得很好玩儿,他觉得没什么,让奇犽靠回来就是了。但长大了以后靠着奇犽就开始感觉到......心动,对,就是心动。虽然不好意思但他就是想靠着奇犽,银发少年单薄的肩膀总能给小杰信任感和安全感。闻着奇犽身上带着点苦味的巧克力甜香,小杰渐渐感觉到不对劲了。他好像,不仅仅满足于奇犽当他最好的朋友,也不仅仅满足于靠着奇犽的肩膀。迟钝如他也明白了自己喜欢上了奇犽,恋人的那种。小杰依然在说着:“我最喜欢奇犽啦!”,但他更希望的是奇犽明白现在的“喜欢”和儿时的喜欢不一样。奇犽却一直没感觉到小杰的心意似的,直到他搬走都没明白小杰的“最喜欢”到底是什么意思。
    ......原来奇犽一直喜欢我啊。这种喜悦的感觉就像要把小杰送上天。一直暗恋的人也喜欢着自己,真的太棒了。小杰本以为这份感情会藏一辈子,直到他和奇犽都结婚,衰老,死去,随着他葬入冰冷的坟墓。
    这样的事情只差一点点就会发生。小杰无比庆幸自己今天往阳台上的一跳,要不是这一跳,他和奇犽两个笨蛋就要错过了啊!
    开心,太开心了!
    他恨不得马上提笔回信给三毛——现在该叫奇犽说赶紧去表白吧。
    可他还没看第二封信。
    小杰饿虎扑食般朝信扑过去火急火燎拆开它。

浪矢爷爷:
    展信佳。
    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所以给您写封信。
    还记得吗,我是三毛。
    上封信您的沉默让我逐渐冷静下来。为了慎重,我决定不去向他告白。那样太冒险,如果失败我们估计再也做不成朋友。我们不摊牌的话最多只是我自己难受而已,他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可以用“朋友”这个身份待在他的身边。不坦白,对我们俩都好。
    幸好我在行动前仔细思考,不然做出的事可能让我后悔终生。
    一年过去我觉得我对他的感情从喜欢变成了爱。
    我害怕哪天对他的爱会暴露,恰好因为家里的原因,我就要搬家了。这样我也不用担心被发现,我觉得挺好。
    非常感谢您曾经给我的帮助,我不用在黑暗的世界里过日子,我有了更精彩的人生。

  三毛

    完了,肯定是我刚刚睡过去的时候寄来的,所以我才没回信!!小杰绝望地想着。原来一切都是自己惹的祸...你说你睡什么觉啊!好了,现在责备自己也没用了。
    也不知道现在的奇犽怎么样,自从他搬家后就很少再联系,电话短信什么的当然比不上见面。
他还喜欢我吗?
    万一在这几年他改变心意了怎么办?
    小杰难过气愤之余要把自己恨死。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他狠狠地捶了一下已经腐朽的地面。
    一捶过后他觉得这里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直觉告诉他,那种被魔法包围的奇妙感觉在一瞬间消失殆尽。桌子依然是桌子,椅子依然是椅子,不过这里正在变回一家普通的杂货店。
     小杰希望赶紧天亮来人把自己救出去,他此刻想听到奇犽的声音,他要去找奇犽。无奈之下小杰把所有自己知道的有用的神全部拜了一遍,试图通过神明的保佑赶快把自己给弄出去。
     不知是不是上天真的被他的虔诚所感动,这时已经变得普通的窗户缝传来些许摩擦的声音,仔细一看,一封信正在被塞进来。小杰立刻冲上去死死拽住信对着木板外的人大喊救命 还使劲儿拍了几下木板。
    “......小杰?”
    这个熟悉的声音......就算这么多年被电话失真过他也马上认得出来。小杰激动得要哭了,几乎是歇斯底里地喊出来。
    “奇犽,奇犽,是我!!我是小杰!”
    “你怎么了?!我马上把你弄出来!”
    “不行啊这个门打不开!你从哪里进去的?”
    “什么?你掉下来的?好的好的......”
    几番折腾在门外心急如焚的银发男人从小杰掉下来的洞口扔下来一根粗绳子,小杰泪眼汪汪地顺着绳子半爬半拉从浪矢杂货店回到了阳台。
    他出来后看到外面世界的第一个人就是奇犽.揍敌客。
奇犽穿着差不多一身黑,不知道的估计会以为他是要去当贼。他看上去比当初分开时更加成熟稳重,气质也更加淡漠。此刻他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盯着小杰。
    “你肯定是往阳台上一跳掉下去的对吧?”
    “.....呃...没错。”
    “你就在那儿呆了差不多一晚上?”
    “.....呃...没错。”
    “如果不是我来......”
    奇犽话没说完被硬生生地打断了。
    “奇犽你还喜欢我吗?”
    “小,小杰你说什么?”
    “奇犽你还喜欢我吗?”
     “......你怎么知道的?”
     “你先回答我,奇犽。”
    “好了好了败给你了,是,我喜欢你,一直都是。”
    小杰扑到了奇犽怀里。奇犽手足无措,面对死死抱住他的小杰他的手放下来也不是抱着他也不是,十分尴尬,只能轻轻拍着小杰的背。
    “你为什么不早说!要不是我今天掉下来我就不会知道了!”
    “我这不是害怕你拒绝吗......”
    “我喜欢你我为什么拒绝你?”
    “什么?”
    闻着久违有些苦涩的巧克力甜香,小杰放开已经惊喜懵了的奇犽,看着帅气逼人的玩伴一字一句地说:
“奇犽,我也喜欢你,恋人的那种喜欢。”
     几乎是一瞬间的,铺天盖地的喜悦与不可置信在灰蓝的眼睛爆炸开来。奇犽伸手卷起袖子,对着手臂上白皙的皮肤用力掐了一下。
    “我在做梦?不会啊,明明有感觉疼。”
    说完再掐了一下自己,两个红红的掐痕立刻在小臂上显现。
    “小杰你真的......”
    “真的,真的!”
     奇犽没有再说话,伸手紧紧抱住小杰。小杰感觉到奇犽的身体在不断颤抖,连同颤抖着的还有一句句“太好了”。
     然后他被奇犽猛地拉开距离,红着眼圈的奇犽低头吻上了小杰的嘴唇。
     这是一个温柔的,带着无限感动和喜悦的吻。
     不久后奇犽放开脸红如血的小杰哑着声音说:“幸好我没错过你。”



    “所以为什么奇犽那天晚上又来啦?”
    “送信。”

浪矢爷爷:
    即使明白浪矢爷爷早就不在了,我也要把这封信送给您。
    过了几年了,我也还是爱着他,这份感情并没有被时间冲淡,反而越来越深厚。
    果然还是没办法放下啊,就算离开这里我也还是想着他。
    那就好好藏着对他的爱吧,看着他结婚生子,陪着那个幸福的女人过完一辈子。
    遇见他我已三生有幸,不再奢求什么别的东西了。
    感谢您陪我一路走来,我的生活里有了巧克力,有了朋友,也有了爱。

  三毛

或许配上私设会更清晰?
1.“三毛”的问题其实都是未现在的小杰回答的,而现在的小杰又根据现在的奇犽的喜好和习惯来回答过去的奇犽,使得“三毛”和现在的奇犽一样,形成类似循环的东西?
2.奇犽取名“三毛”是因为他家的狗。
3.奇犽询问糖果的时候是十岁,和小杰相遇的时候十二岁,发现自己喜欢小杰是十五岁,搬家是十六岁。
4.奇犽和小杰都二十岁了
5.一切都是浪矢爷爷的魔法。

大概就是这么多,要是发现遗漏我会补上的。
看完HXH真的是觉得自己在跟奇犽和小杰一起成长,觉得挺感动刚好有了灵感就写了这篇意识流产物。希望大家能喜欢吧虽然可能性比较小。
欢迎评论交流x

评论(30)

热度(2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